别巷

不私发,补档和丞措文合集在wb置顶都有@乌临别巷
艾特坏掉了收不到提醒,有事请私信

【P12】末日残响(一)

私设多

OOC预警



       这是风暴开始的第二天,也是12在废土中寻找巨蜥的第四天。


       废土的夜晚总是死一般沉寂,12本可以蜷在战车里好好歇息一晚,可风暴愈来愈烈,吹得老旧的车窗呼啦作响,沙石雨一般打在生了锈的铁皮车顶上——他从没见过雨,12只是听说过,废土的每一个人也只是听说过,从北区年纪最长的老人口中听说过。可老人也从没见过雨,他仅从发脆的残破书页中知晓,把风暴中的沙石换成净水,就成了雨。


       下雨了,好好睡吧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脑补能力一向很强。12甚至听见了云层里的雷鸣,只是这响动似乎过于真实,雷声越来越近,终于落在了头顶。12猛地睁开眼,剧烈的轰鸣在车顶再次炸开,一只蝎螯冲破铁皮落在眼前。12很快认出这是只A级毒蝎,从螯钳的大小来看,这家伙至少也得两三米长。他骂了句脏,翻身藏进座位下,躲过从另一边砸下来的蝎螯。车身被毒蝎牢牢抱死,手臂粗的蝎腿硬得像钢筋一样,12连踹几次车门都没能撼动它分毫。


       两只蝎螯卡在铁皮中动弹不得,12趁机爬向驾驶舱摸出座位下的猎枪,在他上膛的同时蝎尾冲破了挡风玻璃,直接冲着他身后喷了一大股毒液。12闪身躲在椅背后边,才幸免沾上液体,方才蝎刺离他的后脑勺仅有一寸的距离,听着皮质椅套因腐蚀发出呲呲的声音仍心有余悸,好在脑袋被灌入车舱的冷风吹得清醒了许多,在蝎尾抽离再次刺向他之前,举起猎枪朝车顶迅速扣动了扳机。


       今晚的战斗在一声枪响中结束,以12dora的存活告终。


       猎枪的后坐力险些把12掀翻过去,右肩的肩窝里满是紫红的淤血,不过没有压上玻璃碎渣已经是万幸了。蝎腿在个体死亡后才终于松了劲儿,12得以踹开车门来到地面。毒蝎的身体被轰了个窟窿,从黑黢黢的洞里流出粘稠的蓝绿色液体,腥臭被风吹散了些,但还是足以令人作呕。


       好在12早已习惯了这种气味,他取出玻璃瓶装走毒蝎最值钱的毒液,又砍下蝎针用布裹好。除了战车上多了三个窟窿以外,车后挂着的中型水箱也在混乱中被蝎尾刺中,净水流干了大半,只给他留了一点混着毒素的黑褐色液体。


       每个生在这个时代的人类都心知肚明,要在风暴中的废土行进,没有净水最多只能熬过两天。


       12在漫天黄土中找到他的猎物时,已经是十五个小时后了。残破不堪的战车悲鸣着爬上最后一座小土丘,排气管突突地喷了一串黑烟后便泄了气,油箱在长时间的行驶中终于见底。


       12眯着眼睛再次确认那个黑影的位置,武器检查完毕后决定就此下车,徒步靠近巨蜥。


       生活在废土上的生物大多都是辐射影响下的变异种,但这只却比数年前袭击补给站的巨蜥还足足大了一倍。


       12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有着暗红色天空的傍晚。他结束废土探索后回到血流成河的补给站,他的朋友,亲人,每一个他能叫得上名字的人,都变成了那只冷血怪物的果腹之物,连一点肉渣都没给他留下,只有温热的鲜血向他证明,这里有人活过。


       强烈的血腥味灌满鼻腔,冲向颅顶,12踏着鲜血,红着眼睛冲向趴在废墟中大快朵颐的巨蜥。进食被人打断,黄绿色的细瞳转了过来,找到不知死活的打扰者,张开满是尖牙的大口扑向新鲜的腹中餐。


       左轮子弹在废土探索中只剩下最后五颗,12闪身躲过从左侧挥来的利爪,在废墟中滚了好几圈,爪子才堪堪落在脚边,厚石板瞬间被一斩两段。他向巨蜥的脑袋连开两枪,可左轮的威力却不足以穿破怪物坚硬的鳞片,子弹被全部弹开,擦过侧脸留下了一道血痕。


       12朝地上啐了口吐沫,踉跄着后滚翻躲开下一次攻击,举起枪瞄准巨蜥的双眼,两发子弹,无一落空。怪物瞬间发出刺耳的吼叫,似乎是痛苦极了,胡乱地甩着前肢和粗长的尾巴,把补给站仅剩的仪器桌椅也全部毁掉扫入废墟中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还剩一颗子弹。12从腿箍边侧摸出小刀,从废墟中翻出一段钢筋,把衣服扯成布条将小刀绑在钢筋的一端。12躲开胡乱挥舞的前肢,面对巨蜥毫无规律的攻击,很少有人能够完全自保,腹部被尖利的爪子划开皮肉,几乎都能瞧见内脏。伤口在剧烈的疼痛下几乎麻木,12咬牙哽住喉间的乌血,用钢筋撑起身体继续缩短距离,将组装的长枪狠狠扎入巨蜥的上颚,又一脚踩住下颚,强迫怪物的嘴巴完全大开,他拿着枪,把手伸进沾满了同伴的血肉的口中。


       枪声响起,怪物停止哀嚎。


       12甩了甩手,仿佛再次感受到被巨蜥的血裹了满手的黏腻触感。从那之后他很少再使用冷兵器。他重新端起枪,顶着风暴向他的猎物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巨大的黑色身影匍匐在废土之上,12把兜帽拉得更低了些,弓着身子来到离它十米开外的地方。假寐的巨蜥迅速发现了领地的外来者,张开眼睛的同时被人用弹药击中,激烈撞击后在它脑袋边上猛地炸开,炸药的碎渣狠狠嵌入脆弱的眼瞳中。


       巨蜥吃痛,愤怒地嘶鸣起来,粘稠的恶血从眼眶流出,眼前模糊一片,倒是没瞎,但也足以看见12的身影。地面剧烈地摇晃起来,12一个趔趄险些没有站稳,巨蜥却迅速爬到了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怪物靠着强壮的后肢和粗尾站立起来,仰着脖子向后倾倒,又狠狠向前落下,它想把12直接压扁。好在12反应足够快,开枪也足够精准,在巨蜥露出脆弱的软腹时,他便向着巨蜥的脖颈和胸膛连开数枪,把灰白的皮肤打穿。


       巨蜥重心不稳歪倒在了12身边,巨物落下的冲击竟直接把他掀飞。巨蜥还没有死,但它的忍耐能力比12想象中的还要强。12刚从强烈的耳鸣中缓过神来,还没来得及起身抖落黄土,睁眼便是巨蜥硕大的脑袋,半瞎的眼睛死死瞪着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12不由得屏住呼吸,脑袋里走马灯一般回放着那个补给站的断壁残垣,想要甩开脑子里的杂念抬起枪来,却在方才的撞击中碾上了麻筋,以及强烈恐惧的作用下手臂竟脱了力气连枪都没能拿住。


       巨蜥朝他张开散发着恶臭的血口,12认命地闭上眼准备迎接生命的终结。怪物却开始哀嚎,伴随着陌生的人声:


       “开枪!”


       12猛地睁眼,一把幽蓝的长剑穿过巨蜥的上颚,一身黑衣的男人骑在脑袋上,巨蜥正摆动头部想把他甩下去。12慌乱却冷静地用左手拿起枪支,向黑洞洞的喉咙里连发两枪。


       神经在冰凉的刀刃贴上脖子时再次绷紧。这人是赏金猎人,12想着,赏金猎人不会比那些怪物对人类抱有更少的敌意,他们的眼中只有利益。赏金猎人的数量急剧减少,往往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残杀。


       狂风卷着尘土拍在脸上,粗粝的沙石把裸露的皮肤刮得生疼,兜帽早在一开始就被风掀开,他晃晃脑袋都能抖出一个小土堆来。但赏金猎人显然不会给他甩去满头沙土的机会,蝴蝶刀紧紧贴在脖子上,再用力半分就能要了他的小命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这位兄弟,”12希望这次碰到的是个讲理的赏金猎人:“这巨蜥怎么说也是我先看见的,咱俩各取所需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男人没有回答。强烈的压迫感使他不由自主却仍然小心地吞咽着口水,以防喉结主动蹭上刀刃见了血光。男人钳住他之后就再没其它动作,二人离得极近,12听着耳旁有些急促的呼吸,暗自探向口袋里的布团,刚捏上蝎针的末端,男人却突然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  做赏金猎人这一行免不了吃土——字面意思——他们大多患有或轻或重的咽炎,干得久了呕血都会变成家常便饭。12好歹也算见识过这人的身手,能在他和巨蜥都没发现的情况下干脆利落地击中巨蜥的要害,怎么说也是个S级赏金猎人,在荒漠中摸爬滚打的年月绝不会比他少。可他的嗓子却只像是被烈日蒸干了水分,喉咙冒烟才显得粗粝沙哑,与之外形不符的温吞嗓音从他脑袋后边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当家?”


       兜帽下露出一缕粉色长发。


       在他的记忆里,粉毛的赏金猎人只有Api这么个人,他们互相认识还是五年前的事了。


       粉毛……不,pi把长剑从巨蜥的上颚拔出来,甩去上面的血液,又打开它的嘴巴,砍下最长的一颗尖牙收好。


       “巨蜥的牙又不值钱,你要它干嘛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纸上只让我干掉它,牙齿是用来领赏的,这家伙好像祸害了不少补给站。”pi说着掏出包里的玻璃瓶,回头瞥了眼12:“唾液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?嗯……”12挠挠头,巨蜥身上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唾液了,每个狩猎巨蜥的人大多都是冲着这个来的。但被人一眼识破多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,12没话找话想掩去尴尬:“你现在属于……不是,你加入帮派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从巨蜥那边传来闷闷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真是一点没变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也一样。”pi把装满透明液体的玻璃瓶扔给12——唾液是缓解变异药剂的重要成分——他的手下还在等着它。


       风暴渐小,天完全黑了。他们在战车的背风处燃起火堆。pi奢侈地取了两个黄豆罐头在火上加热,又分给12一块干硬的黑面包,一壶水。12把黄豆抹在面包上,充分咀嚼后就着净水咽下,满是餍足地长出一口气,他已经好几天没吃这么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咽下最后一口面包后,pi掏出方才挟持他的蝴蝶刀,用随身携带的磨刀石仔细打磨着——这把刀的确是钝了,12摸摸自己的脖子,没有在皮肤上留下痕迹就是证据。


       “几年没见你怎么也开始玩脏的了?”


       pi从鼻腔发出一声轻哼,似乎对这个问题很不满意,他偏头睨了一眼12:


       “拜你所赐。”


       12接住他抛过来的蝴蝶刀单手甩开,刀刃被打磨过上百次,刀身也并不光滑,末端的触感更是违和,借着火光才堪堪认出上面刻着『12dora』的字样——这是12的习惯——他藏在腿箍外侧的,和手中这把完全一样的老式蝴蝶刀也有这么一枚刻痕。
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